湖北保康县政协全会委员大会发言直面问题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8-01-08 13: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俊楚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不仅直面问题说了实话,还为解决问题出了好‘点子’。”12月26日下午,在听取了11位县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以后,列席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一位县直部门负责人如是评价。

 

12月26日,湖北省保康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增加大会发言是这次会议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

 

“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筑牢矿业经济脊梁。”第一个走上发言席的县政协委员王定旭针对保康县矿业经济持续低迷的现状,建议要推进建设新矿区,盘活现有磷矿企业,打造“绿色矿山”,走合作联营之路,把矿业“蛋糕”做大。

 

“在县城停车得学会‘转圈圈儿’、‘躲猫猫儿’、‘钻空空儿’。”姚慈委员用形象的语言列举县城停车难的表现,并分析停车难的原因,建议要加快规划建设停车场,莫让小县城患上大城市的“堵”病。

 

“核桃产业走到了生存发展的十字路口,前景和效益令人担忧。”陈斌委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他建议要重振信心,聚焦问题,强化管理,培植企业,强化带动促发展。

 

精准扶贫是委员关注的热点。县政协委员冯浩对农村存在的“争当贫困户”现象进行深度分析,提出建议;阮晓晞委员则通过总结该县一个高寒村20年来坚持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富民的启示,为产业扶贫“支招”。

 

“社区群众最期待的是推进背街小巷的治理”,“乡风文明要从家风家训抓起”,“‘提篮小卖’不能成为农产品安全监管的盲点”……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11位委员为经济发展建言,为民生改善疾呼。

 

“听了11位委员的发言,我感到耳目一新,为之一振。”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张世伟对委员们的发言高度评价,对委员们的建议现场一一回应。“我将亲自主持召开一次核桃产业发展会议,专题研究核桃产业发展的问题。”张世伟现场对转化落实委员大会发言提出要求,并亲自领了任务。(作者: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政协 王俊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