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洪辉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代表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网珠海1月15日讯(记者 秦金月)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陈英,市委副书记赵建国以及市委常委龚海明、张强、王庆利、龙广艳、吴轼、郭才武、祝青桥等到会祝贺。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代表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珠海市政协在中共珠海市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推进珠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珠海市政协2017年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找准政协履职与推动珠海改革发展的契合点,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开展大调研,持续推进协商议政工作,围绕重点民生问题献计出力。三是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切实提升履职实效。把民主监督贯穿到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中,扎实推进重点监督、提案督办和民主评议等工作。四是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广泛开展以委员为主体的走访活动,密切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流联谊,大力推进公共外交,凝聚助推珠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五是不断改进经常性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上下左右协调,抓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宣传,树立政协履职的良好形象。

陈洪辉指出,2018年,珠海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扎实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思想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新时代开创珠海改革发展新局献计出力,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专题监督、提案督办等工作,形成一批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较强的对策建议。三要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履职为民、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加强与各个方面的联系交流,努力为珠海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要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界别、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潘明、张松、梁元东、陈仁福、黄文忠、彭洪以及秘书长欧阳德红出席会议。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向大会作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受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松向大会作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梁元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

梁元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大会为获得优秀提案的委员和单位以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珠海市政协历届主席李焕池、张耀中、余炳林,各政府机关部门有关领导同志以及珠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在珠的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澳门珠海社团领袖代表及部分台商代表、海外华侨和青少年代表也应邀列席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