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多位女委员为妇女儿童发声

发布时间: 2018-01-15 1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王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深圳1月15日讯 (记者 胡俊 王静)“我今年关注0-3岁幼儿托管的问题”“我希望成立成年人的教育学校,禁止虐待孩子的行为。”今天召开的深圳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为妇女儿童发声,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妇女和儿童权益。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陈励多年关注儿童和妇女问题。今年深圳政协大会上,她关注到0-3岁幼儿托管的问题。陈励坦言,现在有很多的保龄妇女还有双职工,目前都面临着保育的成本过高、老年人看护孩子的意愿下降等问题。所以她们在全职在家育儿和就业的问题上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深圳婴幼儿的数量不断增多,目前深圳有近3000家托管机构,他们基本都是工商注册,得不到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存在着良莠不齐的现象。为此,陈励建议,一方面政府加大投入,解决普惠性的幼儿托管的服务平台和系统。另一方面,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教育、工商等多个部门统筹管理,在注册、评估以及准入机制和激励机制建立起来。

深圳市政协委员钟帆飞今年提了三个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成立成年人的教育学校,禁止虐待孩子行为的提案。钟帆飞在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很多家长还在信奉以前的教育方式,觉得棒头下面出孝子。她说,以前也是受到过父母这样的教育,钟帆飞认为,现在我们要禁止这种行为。给孩子们多一点阳光的教育,多一点爱心和耐心。让他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