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委员曾支农:加快推进湖北“中华海归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刘昌

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接受采访

中国网武汉1月24日讯(记者 王静) “海外科学家级高精尖人才来到中国、落户湖北,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工作室,更需要这片土壤的‘滋养’,尤其在专业互补、产业融合等各个方面,有很强烈的‘抱团取暖’、‘联盟兴业’、‘聚集发展’和对居家生活、文化交流、教育医养乃至现代商服等软环境的配套需求。”近日,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接受中国网(议库APP)记者专访时说。

曾支农介绍,十年来,湖北省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到省委人才二十条的“倍增计划”,不仅引进人数保持在前几位的规模,而且引才的层次也逐步提升,跨入以吸引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为核心的海外顶级科学家为主体的阶段。

曾支农去年在第十一届省政协第四次大会期间已经提出打造“中华海归村(海创小镇)”,建设“全球海创总部”的提案,经湖北省政协立案,并制作入《提案追踪》专题片之一,播出后引发热议。

今年,他建议加快推进“中华海归村(海创小镇)”项目建设,并提请省政府对国务院在2017年3月31日印发《全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支持建设的“海创板”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