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面向北京中小学生开展"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25 1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1月25日讯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北京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白景峰做客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大会现场的“建言中国”演播室。他在接受专访时说,“北京是祖国的首都、中国文化的中心,传承包括书法、春节在内的中华优秀文化,北京不仅不能落后于海外,更要引领全球汉文化圈。”

北京政协委员白景峰在中国网演播间接受采访

白景峰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核心的传统节日,而贴春联、写春联、写福字又是春节文化最核心的内容之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指出,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

为此,他建议春节期间在北京全市中小学开展“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每一位中小学生至少用毛笔写一幅春联、一个福字,并张贴在自家门上。学生写对联可以由教师指导,也可开展“我家春联我来写”网络评比大赛。

最后,他建议家长要鼓励孩子们的书法兴趣。“过年能为自家写一幅春联,这在传统书法文化严重流失的今天、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是一件了不起的、受人尊重的大事,这对于激发孩子们的书法兴趣、提高他们的人生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北京政协委员安金明:读不尽的西山永定河文化历史 一定要保护好

湖北政协委员黄宏伟:加大外宣 发挥侨胞优势服务“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