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7)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2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1952年,我国的高考制度创立,“文革”期间曾一度中断。1977年7月7、8、9日,在邓小平的直接主持下得到恢复,全国570万考生一起,走进了阔别11年之久的高考考场。2003年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决定从2003年起将此前的高考时间提前了一个月,我国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日时间固定在每年的6月7、8、9日。

今日政协亮点必读

第十届海峡论坛日前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汪洋强调,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骨肉相亲、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日前率团访问秘鲁利马,出席当地侨界主办的“面对当前台海新情况审时度势共谋互利双赢”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万钢充分肯定了秘鲁爱国侨社百余年来在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秘友好、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日亮点颇多,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乡村脱贫攻坚等国家建设议题展开座谈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日前率致公党中央经济委调研组赴北京市和陕西省开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北人集团亦创智能机器人园区、小米科技等产业园区和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日前率队赴河南省新乡市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朱永新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载体,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格局发生了重要变化,民主监督的重点要进一步聚焦,要把握不同阶段的不同重点。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日前带队赴宁乡就“风电开发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开展专项考察调研并召开研讨会。调研组考察了宁乡观音阁风电场等项目情况,围绕国家和湖南重大战略和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

此外,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大勇近日带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课题组一行赴淮安盱眙,就“从社会治理角度推进活力宜居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课题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访谈等方式,从社区治理等方面全面了解盱眙县活力宜居社区建设情况。

民革安徽省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日前赴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和滁州市凤阳县,就“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产业政策创新”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农业与农村产业发展、现有农业产业政策落实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他们的政策建议。

各地政协对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等社会关注点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陕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联合省教育厅,就“我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分别赴咸阳、商洛、汉中进行调研。委员们建议,学校在抓好落实国家、省上针对特困地区乡村教师政策的同时,要加大对乡村教师生活保障的投入,吸引更多年轻教师走进乡村。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队赴邯郸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政协组织作用进行调研。

调研组到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邯山区的产业园区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情况,实地考察滏阳河改造提升工程和紫山生态修复工程。

山东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日前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就“加快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赴淄博、潍坊开展重点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智慧高青”、山东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和潍坊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等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意见建议。

湖北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 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建言献策。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表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我选湖北”计划落实,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人才政策,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近日来到海南大学调研。毛万春勉励海南大学对标自贸区(港)建设标准,抓住发展机遇,突出海南特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围绕中央赋予海南的战略定位,扎扎实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