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13)

发布时间: 2018-06-13 16:3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中俄天津条约》是1858年(咸丰八年)6月13日清朝与沙皇俄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该条约与《中美天津条约》、《中英天津条约》和《中法天津条约》构成了《天津条约》的主体。


《中俄天津条约》是一个严重损害中国主权的不平等条约。通过该约,沙俄取得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后力图取得的沿海通商权利,并凭借最惠国待遇条款,一举取得了英、法、美等国日后在中国可能获得的侵略权益。同时,该约为沙俄以勘界为名进一步割占中国领土埋下了伏笔。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6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致公党中央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重点题目”座谈会并讲话。万钢指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是今年致公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一项重要任务。


6月12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邀请部分委员、提案者代表和相关部委负责人到北京北部的排水河道边,调研这里的污染治理情况,随后进行座谈交流。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全国中小河流上游污染治理”。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期开展了多项活动。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上孟村就深化和丰富社会服务,助推脱贫攻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农工党党员孙丹举行“聆听丹心唱响爱”慈善演唱会,为失聪儿童人工耳蜗手术费用筹集善款。孙丹的行动得到了农工党宁波市委会的大力帮助,一些农工党员通过购买演唱会门票、直接向慈善基金捐款、提供医疗技术服务等形式给予大力支持。


台盟北京市委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25位来自台湾台北、新北的部分基层行政组织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门头沟区有关单位的领导,部分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台盟北京市4个区级组织的有关人员等共80余人出席了活动。


广西对外投资企业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商会理事会、监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地方政协先后召开了不同主题的会议,多个地方政协组织委员进行培训学习。


陕西省政协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主党派及相关企业代表与政府有关部门人员就陕西如何抢占发展先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理思路、出对策、提建议。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举办委员学习培训班,要求要着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班针对委员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积极加强政协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建言谋策质量,说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


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覃儒方围绕“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了专题讲座。


西藏政协调研组围绕“西藏农牧区精准扶贫中精神贫困现象及实质的对策建议”这一主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6.12)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