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热议中国淘乡甜小龙虾

发布时间: 2018-07-05 16:5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世界杯期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将10万只中国淘乡甜小龙虾出口到俄罗斯,打造精准脱贫的海外新通路。这些小龙虾不仅在当地餐馆销售,也在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上架销售。

这一项目吸引了俄罗斯媒体关注,继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后,俄罗斯RBC新闻社报道称:农村淘宝和速卖通在俄销售食品,中国农民和俄罗斯企业都将从中获益。

ACIT(俄罗斯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总裁阿特姆·索科洛夫表示,食品领域是互联网市场中增长最快,最具发展前景的产品。“消费者在平台购买食品时,一般也会购买其它商品,带来营收的增长。”他指出,“俄罗斯进出口商将有机会通过这一模式觅得商机,如果提前进入这一市场,将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

RBC市场研究分析师指出,在俄罗斯互联网消费结构中,食品只占据2.2%的份额,鞋类/服装/配件占据11.8%,数码3C占据8.7%,因此食品市场大有前景。

进口淘乡甜小龙虾的俄罗斯维克多集团总裁秋马科夫·亚里山大称,由于是首次进口中国小龙虾,10万只数量并不算大。但根据现在的分销情况来看,市场和消费者接受度比较高,是有前景并值得推广的。

“我肯定还会再进口(中国小龙虾),市场效果和培育要慢慢来,希望能在未来1到2年之内取得成功。” 秋马科夫·亚里山大也表示,维克多集团拥有多个产品线,希望能通过阿里巴巴各个平台去触达两国消费者。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干事安德烈斯·列普涅夫总干事对RBC新闻社强调,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对于俄罗斯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例如适应中国市场的包装,和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优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