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6)

发布时间: 2018-07-06 16:3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2006年7月6日,中国与黑山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黑山原为南斯拉夫的六个加盟共和国之一,南斯拉夫的四个加盟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独立后,黑山和塞尔维亚成为了南斯拉夫仅存的两个加盟共和国。2003年南斯拉夫决定放弃“南斯拉夫”的国名,改称塞尔维亚和黑山。

今日政协亮点必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汪洋指出,两国关系将继续在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前行,为各自发展振兴、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做出新贡献。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持续提升合作水平。中国全国政协愿与俄罗斯联邦会议保持友好交流,推动中俄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日前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赴四川,围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主题展开调研,听取了四川“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围绕培养选拔“三农”工作干部、乡镇农技人员流失等问题,与四川有关单位进行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日亮点颇多,围绕精准扶贫、企业创新发展等社会发展议题展开座谈和调研。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7月3日至6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党课。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日前就电信和芯片产业核心技术与创新发展问题,到大唐电信集团等单位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中,辜胜阻就“电信产业核心技术与自主创新”、“芯片产业创新与发展”等问题,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

村企结对帮扶项目座谈会今天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村企结对帮扶的主要对象是山西省山阴县庞家堡村。民进中央针对该村的优势农业项目,邀请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结对帮扶,进行精准扶贫。

山西省忻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上,与会代表们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各地政协对高校“双一流”建设、能源产业升级等社会关注点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日前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致公党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大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引进支持力度》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社法委日前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省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省农工党提交的《关于优化我省能源工业结构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协商。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已对《关于优化我省能源工业结构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研究,对能源产业升级等建议进行回复。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日前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了“粤东西北地区推进医联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暨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介绍了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介绍了医联体建设及提案办理情况。

贵州省政协日前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会议就民革省委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广使用磷石膏建筑材料及产品的建议》等五件由罗宁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与会人员认为,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系列问题迫在眉睫,需要在宏观调度等方面加大力度、统筹推进。

上海市政协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办,会议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规划对接,实现长远互利共赢。研讨会上,与会嘉宾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探讨。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7.4)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