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止步八强? ?数据告诉你俄罗斯购买力有多强

发布时间: 2018-07-09 08:3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是谁?毫无疑问大家一定会想到东道主俄罗斯。明明是一支欧洲二流球队,竟能在小组赛疯狂攻入八球,淘汰赛中掀翻斗牛士,挺进八强。尽管最终点球惜败于克罗地亚,但战斗民族的战斗力也已经令人敬佩。那么,你知道在过去的三个月内,俄罗斯的购买力如何吗?

俄罗斯人在速卖通上每秒“剁”7次手

为了欢度这次世界杯,俄罗斯全国上下都下了血本:政府豪洒142亿美元,令本届世界杯成为历史上最最昂贵的世界杯。

而吃瓜群众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据统计,过去三个月里,俄罗斯老百姓在速卖通上疯狂剁手5700多万次,这相当于俄罗斯人24小时不吃不喝不眨眼,在速卖通上每秒钟“剁”7次手。

在“剁手”这件事情上,战斗民族女汉纸巾帼不让须眉,成速卖通“剁手”主力军,主要购买穿戴和玩偶。战斗民族的汉子则最爱黑科技,尤其偏爱3C数码类产品。

24岁以下年轻人为看球做足准备,过去三个月明显增加订购的是上衣和T恤,销售额足足涨了257%。

据了解,自2012年进入俄罗斯以来,速卖通已经逐渐成长为俄罗斯第一大规模的电商平台,每月独立访问用户高达6000万,也就是说每3个俄罗斯人里,就有1个人在使用速卖通。

酒吧凳子也网购订单狂增198倍

早在开赛前三个月起,俄罗斯人就开始在速卖通上置办各式看球“神器”。光是足球订单就新增60%,运动用品相关环比激增128%。国旗销量全球第一,首都莫斯科堪称俄罗斯“剁手”最拼命城市,光是国旗的订单就同比增长161%。

明显激增的还有性用品(涨2566%)、化妆品(涨1467%)、节日派对用品(涨94.99%)、毛巾(涨109%)、女士热裤(涨67%)……都是狂欢夜的必须“装备”。

不在比赛现场也难不倒战斗民族,速卖通上的电视机、平板电脑、车载电子设备通通屯起来。其中平板电脑订单激增20倍,电视机销量是去年的15倍。

速卖通上的中国手机也在俄罗斯热卖。尤其是小米,过去三个月销量达到28万台,是iPhone销量的22倍,三星手机的36倍。

俄罗斯酒吧老板也是满满的生意头脑,到速卖通上选购酒吧凳子,不仅价格便宜还能送货上门,订单蹭蹭飙涨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