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官方网站移动端近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46: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北京市政协官方网站移动端近日正式上线,栏目设置保持网站PC端原有板块和重点内容,页面设计较之网站PC端有较大差异,在安卓手机(pad)、苹果手机(pad)等各类常用移动端中均能正常访问。

市政协网站(http://www.bjzx.gov.cn/)自2016年底改版以来,一直承担着北京市政协官方宣传及工作展示的责任。随着网站移动端使用越来越普遍,市政协在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中提出了“创新宣传形式”“推动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与履职工作紧密融合”“努力提高政协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工作要求。

按照这一要求,宣传中心于今年4月启动了网站升级、开发市政协官方网站移动端有关工作,使政协网站内容阅读进一步移动化、便利化。

网站移动端的内容制作以PC端为母本,在栏目规划上保持了原有的“政协概况”“政协领导”“政协工作”“网上提案”“委员讲坛”“专题专栏”“走进委员”“媒体报道”“视听报道”“政协期刊”“委员书库”“文化园地”和委员工作通道13个板块,在每个板块的具体内容上适应移动端屏幕特点作了部分删减,仅展示需要展示的、适合移动端特点的重点信息。网站移动端的页面开发以HTML5和CSS3为核心技术,在页面结构上和页面表现上适应屏幕阅读特点均作了大的改造。

经过两个月的制作、调试、修改和完善,网站移动端于7月初验收完成、成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