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党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56:14 | 来源: 云南政协网 | 作者: 张莹莹 | 责任编辑: 胡俊

7月6日,中共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党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云南省政协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李江强调,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行动和重大举措,对于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结合云南省政协党建工作实际,李江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夯实做好全省政协党建工作的基础;认真谋划思考,积极筹备召开全省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

李江提出,参照全国政协做法,要认真谋划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尽快提出会议筹备方案。会前,要采取适当方式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情况,特色经验做法,以及普遍性问题,为省政协党组研究出台相关的文件打好基础。要认真做好大会发言材料、讲话材料的起草、遴选工作,确保会议质量。

今年换届以来,云南省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呈现出一个好的局面,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经会议研究,省政协下半年将重点抓好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筹备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高质量完成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省政协机关“双一流”建设;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认真做好河长制督察督导工作;抓紧推进省政协深化改革任务;着手谋划明年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