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认真对待政协委员的批评建议

发布时间: 2018-07-13 1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宗飞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7月10日下午,西藏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闭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丁业现在闭幕会上指出,这次西藏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是按照全国政协的总体安排,经区党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时机很好、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全区政协系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全区政协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自觉和担当作为,对于推进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干部职工要在学习研讨中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统一,对理论把握更加系统深入,对现实要求更加清醒紧迫,对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要以这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整理提炼意见建议并运用于履职实践,继续巩固和扩大学习研讨成果,学思践悟、矢志不移,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彰显独特价值、发挥优势作用,从根本上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政协工作的内在动力,确保在巩固和扩大学习研讨成果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在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中提升履职动力,确保在科学理论指导履职实践中形成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政协各项工作;把握性质定位,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作用;增强调研实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

丁业现要求,各级党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站位“两个伟大革命”的战略高度,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为实现党的大政方针共同奋斗。全区各级政协要坚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党政中心任务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凝心聚力等方方面面。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团体和社会各界要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政部门要为政协履职给予经费支持和物质保证,加强政协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政协机关办公条件;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对待政协委员的批评建议。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宣传西藏政协的发展历程、丰功伟绩和履职情况,大力宣传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先进事迹、突出贡献和精神风貌,扩大政协影响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校)和社会主义学院要按照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履职要求开展专门培训,不断提高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会议。

旦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职工一定要把丁业现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好。务必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把理论武装成果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担当、服务大局上;务必要继续强化理论研讨,多出研讨成果,把理论研讨的成果体现在服从服务实践、学用结合、导之以行上;务必要继续强化巩固提高,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提高的成果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上。

在小组讨论会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扣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畅谈了有价值的思路观点,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部分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副秘书长,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专委会)巡视员、副巡视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7地(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7地(市)各1名县(区)政协主席参加。

(作者:刘宗飞,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推荐阅读:

西藏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成果9月提交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

抗癌药价有望“明显下降” 电影推动社会进步“真的发生了”?

横幅一拉,照片一发,这样的红色教育是闹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