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23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昨天下午3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


1月22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作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到会祝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杨艺文主持开幕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红、李伟、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李其炎、王大明、程世峨、阳安江、杜德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作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民主监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了使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五年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得到新加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改进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联系服务群众实现新作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拓展新局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


吉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航程。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论断,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委员是履职的主体,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解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协商议政扎实深入、民主监督有力有序、团结联谊不断拓展、共识智慧广泛凝聚,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吉林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履行职能,全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聚焦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聚焦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着力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形象;着力推进制度机制建设,全面强化服务管理,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为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张工、阴和俊、张硕辅、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齐静、姜勇、牛有成、柳纪纲、刘伟、庞丽娟、闫傲霜、张建东、隋振江、王宁、殷勇、卢彦、杨斌、夏占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以及赵文芝、唐晓青、陈平、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伯康、陈仲颐、沈仁道、陈大白、卢松华、万嗣铨、靳晋、朱育诚、黄以云、张和平、周毓秋出席开幕式。



相关阅读: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 委员报到议政热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