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胡胜才: 进一步加大天津港开放力度 提升经济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1-27 1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天津1月27日讯(记者 吴知音)“整个天津开放程度都要提高”,天津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3至27日举行,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副主席胡胜才接受中国网(《议库》APP)记者专访时表示,天津要进一步提高开放度,加大先进制造业比重,提升经济质量。  

“天津的开发区和保税区,都是全国最早的。”胡胜才表示,目前天津自贸区和保税区优势和作用发挥不够。天津有过去几十年的量化基础,怎样进一步提高开放度,特别是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与国际相关政策对接,压缩负面清单,提高开放质量,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此次会上,胡胜才所在的天津市侨联就将目光聚焦在了激活自贸区及保税区功能和政策优势上,联名提案建议,要把天津作为蒙古、中亚业务双向国际中转分拨中心功能优势发挥出来;将内陆无水港、天津、海外连接在一起,把天津港作为国内了港与世界各地之间进出口集运分拨中心;充分发挥东疆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功能;在东疆实现国际维修中心及简单加工业务;实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状态分类监管”模式。

“天津处于发展关键期,不进则退。”胡胜才说,天津相关部门要加快工作,围绕进一步提高开放度,加紧努力,提升经济质量。

谈到侨联海外人才,他介绍,侨联就像一个蓄水池,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储备了不少人才。海外大概有400万各类专业人士,侨联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海外的高端人才千方百计吸引过来,满足天津未来发展需要。 

相关阅读:

“做有责任的政协委员!” 来自北京政协大会发言的声音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四期)“小声音”事关大问题

山西省政协委员张红亮:让企业掌握核心技术 再铸晋商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