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8)

发布时间: 2018-06-08 13:3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94年6月8日,经过中科院第七次院士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首批外籍院士。他们是(按姓氏英文字母排列):巴顿(英国)、张立纲(美国)、陈省身(美国)、冯元桢(美国)、李政道(美国)、林家翘(美国)、李约瑟(英国)、雷文(美国)、司马贺(美国)、田长霖(美国)、丁肇中(美国)、吴健雄(美国)、杨振宁(美国)、丘成桐(美国)。

选举外籍院士,每两年进行一次。那些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在国际上具有很高学术地位的外籍学者,可被推荐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上。这批对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国际知名学者,将为我国科学技术进一步走向世界、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发挥重大作用。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第十届海峡论坛举行,在厦门出席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就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扩大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汪洋还深入有关台资企业和台胞聚集社区调研,走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并与在闽工作的台湾同胞代表座谈。

此外,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到访卢森堡,与卢森堡侨团座谈。此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相继访问土耳其和德国,卢森堡是代表团的第三站。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期也开展了不少活动。

民盟青岛市委2018年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班子成员暨思想宣传骨干盟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50余位盟员在凤凰山、杨家岭、枣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四八烈士陵园等地,学习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的调研组远四川、云南,聚焦以“三区三州”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就“深入开展精准健康脱贫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年度大调研。陈竺认为,今后三年是中共中央部署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因此这两项工作应压茬推进、接续实施。

在第十届海峡论坛召开之际,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厦门市委承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市开幕。恳谈会以“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社区健康”主题和“青年”“社区”“妇女”三个专题,就新时代两岸健康社区的打造经验与创新合作进行研讨交流。

此外,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活动重要板块之一,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福建省政协主办的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00余名基层代表围绕“共谋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近日,多个地方政协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

北京市政协首次举行“社会讲堂”。“社会讲堂”是新一届北京市政协继“政协报告厅”、“科技讲堂”、“文化讲堂”、“委员沙龙”等加强委员学习提高履职质量一系列举措的进一步拓展与补充。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打造的读书交流平台——“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首场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讲述自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的领悟。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5次学习会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6次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国家安全和宗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另外,一些地方政协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调研活动或召开会议。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率考察团到河北省,围绕京津冀环境污染联防联控联治进行调研。赵仲华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离不开京津冀三地共同努力。

第二次广东省环境教育立法研讨会在东莞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立好法”以及“如何为立法后执好法做准备”两个方面问题展开讨论。来自环保、教育、法律等领域的各界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等纷纷建言。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组织委员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及区政协驻会常委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经过驻村工作队推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卫星工厂的村民一直犯愁的务工后孩子托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新疆已保障4岁以上幼儿全部实现免费托养基础上,乡党委将对部分务工村民4岁以下的幼儿也实行免费全托。今年以来,新疆政协驻恰江村工作队聚焦总目标,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持续用劲,为了振兴乡村,不断在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播撒希望。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6.7)

今日政协(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