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22)

发布时间: 2018-06-22 14:3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84年6月22-23日,邓小平分别会见香港工商界访京团和香港知名人士钟士元。在谈话中,他说,中国政府为解决香港问题所采取的立场、方针、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多次讲过,我国政府在1997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香港可以继续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保持和发展经济关系。我们还多次讲过,北京除了派军队以外,不向香港特区政府派出干部,这也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派军队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而不是去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我们对香港的政策50年不变。我们说这个话是算数的。他说,我们的政策,是实行“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具体说,就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大陆10亿人口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台湾实行资本主义制度。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第118期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奇葆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主动作为尽职责,改进作风当表率,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另外,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组到广东专题调研。机器换人,是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也是推动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的重要举措。曾经依靠大量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高速发展的广东珠三角地区,如今正在悄然完成“机器换人”的过程,强力推进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成为国内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调研或召开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分别率民革中央考察调研组,围绕“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赴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开展调研。


由民盟上海市黄浦区委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提高社区公共文化资源配送质量的建议》,近日获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


近日,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带队就提案办理工作到民建中央机关走访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郝明金对苗圩部长一行到访民建中央表示欢迎,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民建中央工作的支持和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工信部办理民建提案结果表示满意。


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于6月21日在江苏省南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为期两日,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为论坛主题。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会并发表讲话。蔡达峰强调,长江保护与发展的任务长期而艰巨,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握新时代长江保护与发展的新要求,把握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提出优质建言,“民进关注长江保护和发展,当下的首要任务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指导民进在长江保护与发展问题上的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到无锡,就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创新环境开展调研。闫小培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无锡市委在营造海归创业创新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无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宜业宜居宜游。希望海归致公党员能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到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希望致公党无锡市委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海归党员,以“致公凤巢”等为抓手,真正展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


地方政协围绕不同主题组织调研活动或开展交流学习。


应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女子排球队一行到天津参加津港青年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按照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香港天津联谊会有限公司、香港天津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津港青年交流活动的协议》开展的首次活动。今后,津港两地将深化多形式、多领域交流,定期举办香港青年来津交流活动。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珠海机场,就《关于加快推进珠海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今年1月,政协珠海市九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亚涛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珠海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珠海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牵头督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地方特色,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转载请标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12-6.19)

今日政协(6.15)

今日政协(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