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27)

发布时间: 2018-06-27 16:5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81年6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决议》的起草工作是在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领导下,由邓小平,胡耀邦主持进行的,它集中了全党的集体智慧。邓小平在同起草小组的谈话中,一开始就提出了对《决议》的三个基本要求:第一,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一条。第二,对建国30年来历史上的大事,包括对中央一些负责人的功过是非,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作出公正的评价,第三,对过去的事情作一个基本的总结,以统一全党思想,引导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在北京开幕。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三天。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四个专题进行讨论。


此前,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巩固脱贫成果、保证长期稳定脱贫”专题调研组曾赴宁夏就当地扶贫脱贫情况进行调研,为这次会议做准备。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在攻克一道道难关征途上正在向纵深推进。一些“热”问题需要冷思考,一些“冷”问题更需提前谋划。宁夏之行,无疑给委员们议政建言增加了重要分量。


而在会议现场,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们聚焦“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乡村空心化的情况下,脱贫攻坚需要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智慧政府”“数字政府”等技术手段,为村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6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议成效如何,值得我们的期待。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或召开会议。


近日, 民建· 区域文化发展(烟台)调研研讨会在烟台市召开。本次调研研讨会是继民建各级组织换届后,省级专委会首次联合主办跨区域文化产业专题调研研讨会。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机关召开保密工作会议暨定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围绕“加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赴西藏开展大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那曲市色尼区谷露镇卓玛峡谷、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实验基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阿里观测基地、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等地,看望慰问了广大扎根高原一线的生态保护建设者和科技工作者,并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座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的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李家沟以及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白家河村实地调研,看望易地搬迁安置点家庭,实地察看当地畜牧养殖农民合作社和菌类种植合作社的产业脱贫情况。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一行4人,近日来到福清市侨联开展依法维护侨益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福清市侨联的法顾委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福清市侨联关于维护侨益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讨论了维护侨益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探讨了维权的方式方法、先进经验,并就下一步福清市如何更好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地方政协组织召开会议、调研或学习交流,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近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辽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赵海春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深圳南山区政协举办的2018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走进遵义,追溯“红色之源”。70多名南山区政协委员第一站来到遵义息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受英雄烈士们当年铮铮铁骨的顽强斗志和革命精神。


近日,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南京市政协办公厅首次联合发文,对南京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进行部署,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统筹协同联动办理、按照规定规范办理程序,主动运用提案办理成果的工作要求。南京市提案办理工作力度的提升,与政协建言精准有很大关系。南京市政协今年确定的29件重要提案,件件质量过硬,不少提案直接呼应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带队到范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一行与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企业负责人、贫困群众等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帮扶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


6月26日,十二届新任河南省政协委员第三期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作动员讲话,秘书长王树山主持开班式。


为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充分展示福建省和厦门市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福建省政协与厦门市政协联合举办省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将于本月29日上午开幕。


广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考察组到南宁市,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一行深入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老木棉·匠园、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走访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文化建设相关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6月26日,山西省晋城市政协七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晋城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18-6.26)

今日政协(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