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再谈文化艺术基金使用 很自豪成为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 2018-01-23 1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演播室,接受专访。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演播室,接受专访。

此前,冯远征曾对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表示:“文化艺术基金应有‘回笼’机制”。此次,他重申这个观点。国家文化艺术基金的投入和使用对于艺术作品的打造来说“有一点点不太符合规律”。“每年文化艺术基金投入很大,但是要求一年内要排出戏剧并且演出40场,这对话剧的演出来说压力很大。因为剧本准备就需要花两三个月,新戏培养观众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哪怕放宽到两年也会好一些。”话剧演出到最后的几场,从票房到观众的上座率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这会打击演员的积极性,对艺术精品的打磨也会受到影响。

冯远征此前也建议,艺术基金的投入不能只是投入,应该有一个回馈机制,比如投入100万,要求两年之内回笼50万。“这样的话,一开始就会考虑市场,会引导剧团提高作品质量,出一些精品。如果没有要求回报,可能导致浪费。”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冯远征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他说:“政协委员是我的新身份,这让我觉得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所以接下来五年我会继续努力,一直努力。” 

冯远征希望未来五年更多关注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的发展,从基层调研中发现一些提案的线索。


相关阅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首次会前集中培训委员为履职奠基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 委员报到议政热情高